close


海明威說: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 巴黎將永遠跟著你,
因為,巴黎是 一席流動的饗宴。


近日,電視播著瓊瑤的舊戲〈又見一簾幽夢〉,看著主角在巴黎、普羅旺斯的翩翩足跡,
我想起了jung 跟我提起的十年大計,其實我和銘,也有十年大計,
希望在結婚十年,再回到巴黎。

近日,我的心緒波動,總是想著兩年前在法國的那些天。

回憶總是讓人牽腸掛肚,人呀、事呀的,讓心情跌宕。

那麼,不要再去想那些紛擾,回到那個夏天,那個陽光正好的夏天。



塞納河,我們真正走進巴黎的第一個印象。

這樣一條悠悠緩緩的河水,將巴黎分成左、右兩岸,
美麗的塞納河,是巴黎的靈魂。

是一條歷史的軸承,貫穿著過去,也通往未來。

塞納河的寧靜,流轉著歷史不息的交佚。

那一晚,我們的船,在塞納河的波光粼粼上。

那時我問銘,你前一年自己來巴黎的時候,有感覺到巴黎這麼美嗎?

夜裡十點的遊船上,風,涼涼的拂來,
我與銘相偎,許下心願,
這輩子一定再回巴黎。




古老的聖母院,在塞納河旁,靜靜佇立。
幸運的我們,在這裡。


他們說,
你只要站在這個點上,雙手合十許願,
你的願望就能實現。

我的左腳,與銘的右腳,踏著聖母院前的ZERO,
我們的心願,一定能在日後,實現。



夜裡十點,落日下的凱旋門,
正迆邐著美麗的霞光,這是我們離開巴黎的前一晚。


原來,
巴黎是真的會跟著你一輩子的。

如果你年輕,
你一定要來巴黎,
因為,
它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