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對「宅男、宅女」一詞,在昨天方有新的認識,
原來日文裡所謂的「御宅族」一般指熱衷於動畫、漫畫及電腦遊戲等次文化的人,
但目前於日本已普遍為各界人士使用而趨於中性,其中也有以自己身為御宅族為傲的人。
而對於歐美地區的日本動漫迷來說,這詞語的褒貶感覺因人而異。
目前,在日文中御宅族一詞有擴及適用在熱衷於主流文化的興趣、
甚至是在職業領域中具有較深造詣的人的趨勢。
(以上資料取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E%A1%E5%AE%85%E6%97%8F)

而足不出戶更貼切的形容要叫:『繭居』。

那麼我繭居的日子,足足要兩個月呀!

何時才期待著暑假終於開始了,
北海道回來後,開始了深入簡出的生活,
二、三天不出門是常有的事,常常是銘下班回來了,晚飯後硬拖著我出門。

不出門的日子,卻是怡然自得。

早上或著鳥鳴自然醒來,站在窗前,拉開臥室窗簾,沐浴在斜射進臥室的陽光裡,
喝足了一大杯白開水,清淡卻有甘甜滋味,
早、午餐沒有了界線,也不以時刻進食,完全順著胃部的感受,簡單的輕食就是一天活力的來源。

寂靜的夏日午後,偶而傳來社區裡小孩兒練琴的聲音,
我泡了壺茶,坐在陽台邊,看著書、看著電視,
有感覺時,開了電腦寫北海道遊記,連兩年前的法國旅行,記憶也猶新,穿插著寫進blog。

傍晚時分,想下廚便進廚房忙碌,我和銘吃得極其簡單,不需為菜色傷透腦筋,
不想做飯時,等銘下班後外出覓食。
飯後兩人說話聊天,沐浴完畢,兩人各據一方書桌,各擁一台筆電,偶而還調皮的 MSN 傳情,
銘要上班睡得早,
我不失眠時一起上床聊天玩耍後睡覺,精神充裕時,就不乖的熬夜。


日子的面貌大抵如此。

今天是繭居日子的末一天,所以抓住假期尾巴,堪稱是這兩個月來最充實的一天吧!


比平日早一個小時起來,閒晃一下後去學校整理教室,
明天是開學前的返校日,明天見著孩子,他們應該長大不少吧!

空著的肚子在午後一點有了饑餓感,
趕緊整理好教室後離開學校,
買了午餐回家吃。

同事好友三點來電,到家裡來聊天,近兩個月未見,我們有說不完的話,
聊到銘回來了一起加入說話行列。



友人離去後,我們外出到竹北的「原燒」吃燒肉,點了兩人份套餐,
這應該是我這一個月來吃最多的一餐了。

(因為相機沒電了,所以沒拍到套餐的食物,也是一意外。)



為何吃烤肉?銘說:因為中秋節也快到了。(挺讚的理由呀,哈!)
不過店家招待的生日冰淇淋(八月生日的到店用餐都有送),倒是用餐的意外。

吃飯是約會,不過銘,還是要在這邊跟你說一聲:Happy Birthday!!


吃飯回家的路上,東邊天空的「月全蝕」肉眼清晰可見,
回家後在社區中庭拍下那景況,
是暑假尾聲的高潮。


然後,我可以期待寒假快來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