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思夜想之左顧右盼之千呼萬喚之望穿秋水之台東〈卑南包子〉終於來了。

在台東的那些年,想到了就會去買來吃,它的美味吃過的就知道。

從傳真訂單到匯款到今天收到包子,竟然只有短短一個禮拜,
先前據說量大時還有人等宅配要等一個月。

今天收到這包子,心情真是莫名的興奮,稍稍彌補了明天學校要開班親會的心裡疲憊感。

離開台東一年多,常常想念起台東的美味,這卑南包子總是在想起時就能牽動我的慾望,我想吃它,很想。


第一次吃到這好吃的包子是那時候台東新棒球場啟用時,我們過去支援幫忙,
活動結束的午後,主任買了好些顆包子來跟大家分享,
風徐徐吹來的落日餘暉下,那包子的味道暨今猶存,
那天還近距離看到了我喜愛的張泰山,拿球給他簽名,真是收穫滿滿的一天。

銘到台東時,我們會騎著我的小藍(摩托車是也),到〈卑南包子店〉去買兩顆肉包或菜包不等的,
然後帶著再到不遠處的〈卑南豬血湯〉點一碗豬血湯配包子吃,
那是滿足到不行的美味。

然後某一年的南島文化節,在活水湖邊,我和銘也是這樣買了包子及豆漿,
配著東邊無暇的天空,迎著太平洋岸邊吹上來的風,
一口一口咀嚼著幸福的滋味。

記憶跟著這些包子蜂擁而來,今晚不打算做飯了,
就先去蒸一顆包子來解解思念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