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的日子,最愛禮拜五,
那是一週辛勞的尾聲,是二天假期的序曲,
週五夜晚,適合選一家餐廳吃飯,飯後逛個小街,
然後去看場晚場電影,雖然極有可能在電影院裡疲勞睡去。(我的確做過這種事呀,而且還不只一次。)

Friday,那就去「Friday's」大快朵頤吧!

一直很喜歡那種大大盤子裡,裝著滿滿食物的豐盛感,
一人一定吃不完,所以理所當然要分享。
或許也是這種分享的感覺,食物入口後總是多了份滿足感。

這是開胃菜──「酥炸花枝圈」。

不小氣的很大一盤,我喜歡它的沾醬,新鮮番茄丁,微酸的口感。
花枝圈上擠上萊姆汁,沾點沾醬,便中和了酥炸的油膩感。

不過這花枝感覺小圈了點,少了厚實感,沒有花枝咬起來獨特的Q 勁,甚是可惜。



主菜──「雙醬香烤半雞」。

左邊是馬鈴薯泥,有很濃厚的起司味,我很喜歡。
玉米加奶油烤過,甜甜的,我也很喜歡。
雞肉部份,採用的應該是不大的雛雞,雞肉非常軟嫩,連雞胸肉纖維較粗的部份也不覺乾澀。
那雞皮上的沾料很特別,淺碟裡的沾醬,有梅子的味道,配著一起吃,味道酸甜中帶點微辣,引起不少食慾。



用小數位拍的幾張照片,在店裡紅色燈光,我沒打閃光的情況下,整個畫質偏紅,感覺不是很滿意,原本不打算PO 這篇食記了,
不過因為這張照片裡的湯匙,我還是要做紀錄,因為我答應了某人。^^

這是甜點──「摩卡咖啡冰淇淋派」。

服務生送上這道甜點,順便把兩隻湯匙擺在盤邊後離開。
我要銘把湯匙拿起來,然後準備把甜點拍起來。

突然間旁邊有個聲音:「嗯,兩位是不是少了湯匙?」
銘說:『有有有,在這邊。』
隨即把擺在大腿上,左右各握一隻湯匙的手舉起給他看。

對話到這邊,我的眼睛始終停在數位相機的視窗裡,想趁著冰淇淋派沒開始溶化前趕快把它拍完。

「嗯,妳這樣拍不好看,妳要把湯匙擺上去。」
聽到他的話,我抬頭的當下,銘接著答腔:『哈哈,她是故意不要拍湯匙的啦!』

《真的要擺嗎?好吧!那你來擺好了。》我說。

然後就是他把湯匙擺好,我又開始對起焦來。
(這人不是穿服務生的衣服,推測應該是店長或店經理之類的。)

到這邊,他應該是會說:那你們請慢用,然後就離開吧!

沒想到他不但沒離去,而且還開始說:
「妳要拍好看一點喔,然後要放到網路上喔!」

我的OS:嘿,挺了解的嘛!

《是是是,我會的。》→我原本就打算這樣做呀!

「然後還要註明是新竹店喔!」

《是是是,我會寫說很好吃,然後下次來秀網誌有折扣嗎?》

「呵呵......」


這「摩卡咖啡冰淇淋派」據點餐的服務生說是Friday's自己做的,外面吃不到,
第一口的感覺很不錯,吃到後來感覺有點甜膩,嚐鮮就好。

最後推薦一個無酒精飲料:「金質獎章」,它是香蕉加草苺一起打汁的健康凍飲,很好喝。


就是這樣,因為答應了某人,所以就把它PO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