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對於台東的〈東河包子〉,位於市區的〈卑南包子〉似乎名氣小了點,
但是很多人也許跟我一樣,在比較過兩家的包子後,會喜歡卑南包子多一點。

因著對它多年的味覺記憶,前些時候與同事一口氣宅配了八、九十顆包子,我自己就分了一半。

這些包子,成了我和銘早餐時候的美味,配上一杯牛奶或豆漿,吃飽飽的,上班的體力都足夠了。

剛蒸好的包子,你看,是不是白拋拋呢!



一直很喜歡他們家的肉包,特別在那筍絲,
咬下去時筍絲爽脆的口感,配上調味得當的豬肉,還有那Q 勁十足的麵皮,
大大一顆,十分有飽足感。

這包子我從12元吃到離開台東時的15元,不知何時漲到了17元,加上運費不低,
但還是甘願為了嚐一口而付出銀兩。



這是很多人喜歡的高麗菜包,這次宅配來吃後,不知為何,喜歡它更甚肉包多一點。

那餡料絕對是不小氣的。
高麗菜、筍絲、紅蘿蔔、冬粉、香菇等,味道融合在包子裡,
咬下去時滿滿的屬於蔬菜的甜味,那香菇厚實的口感非常討喜。



很喜歡的葡萄乾黑糖饅頭。

Emma告訴我說這是她第一次把一顆饅頭全部吃光光,
有這魅力的就是這顆饅頭。

這包子那天蒸好後,急著想趕快咬一口,
所以就拿小數位來拍,色相差了點,可是味道一點都不遜。

黑糖不會太甜,葡萄乾粒粒可見,營養滿分。



芋頭是我喜歡的食物排行榜前幾名,這芋頭饅頭當然要推薦。

包子裡有細小的芋頭顆粒,咬起來是紥實又鬆軟,
細嚼中甜甜的滋味化開在嘴裡,與豆漿的醇香非常契合。



這陣子,對包子類的食物著迷不已,
昨天難得的颱風假,在﹝非凡太探索﹞裡又看見了堅果饅頭的介紹,
今天馬上拿起電話撥過去宅配,嘿嘿,訂單要等到12月底了,好驚人。

沒關係,我會耐心等待,希望也是驚人的好味道,到時再分享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