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從南部回到新竹,假期尾聲的中秋這一天,是我和銘的休息日,今晚,中秋夜,不烤肉也不賞月。

然而,過節氣氛還是有的,
從銘帶回台中「星野」這盒銅鑼燒開始,
到我們去新竹城隍廟口前的「新復珍」買了好些盒月餅,
一直到回娘家,大伙一起烤肉、放鞭炮,
吃到了宜蘭「奕順軒」的手工麻糬,
花蓮超人氣的宅配「提拉米蘇」,
台北新店「聖巴黎」的鳳梨焦糖磚,
還有一整箱麻豆老欉文旦,
以及銘大哥從鹿港帶回來的「玉珍齋」鳳梨酥,
豐富而滿溢的味蕾享受,
與難得的連假一樣令人開心。

當然,還有這之前說過的。



2007.09.17
上回月圓,遇見了月全蝕,下回的中秋月圓,要遇見的是什麼?

今天我遇見了。


這是班上孩子給我的心意,是孩子外婆自己做的月餅,
蛋黃酥、綠豆椪、還有未嚐不知的口味兒,三種口味各兩個,讓我可以帶回來跟師丈一起分享。

我拎在手上,沉甸甸的,一如那份心意的厚實,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