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選擇一處地點,做為旅遊北海道道北地區的第一站,那麼,
我會選擇這裡──〈前田真三拓真館〉。

因為,在歸來日子荏苒過去後,我還清晰記得在裡頭看到一幅幅攝影作品時內心的撼動。

這裡原是當地的一所舊校舍,重新利用後把它改成已故攝影家前田真三的攝影藝廊。
前田真三在1971年曾花三個月的時間遊遍日本列島,其中包括了美瑛和富良野,
他的名作「麥秋鮮烈」使原本寂寂無名的美瑛因而聲名大噪,使許多人慕名而來。

拓真館內禁止攝影與錄影,館內展示著前田真三大量的作品,
還有他生前使用的攝影器材以及相關照片、紀念品。
我們安靜入館,館內鋪設原木地板,鞋子有序的脫下在入門處,
拖了鞋的腳丫輕輕踩踏,深怕一個重步就會壞了原有的寧靜。


有幾度,我在大幅美景前失了神。

是大地甦醒後的春,生命力迫不及待在此刻展顏,
也是北國冬季雪景裡,一棵獨立荒漠的名木,
更甚者,那光與影的依偎與呢喃,
透過大師的鏡頭,美瑛的美,可以震撼人心,可以感動那麼深。

在每一幅寫真前,彷彿走不開的感受,
當下真希望自己也可以像攝影師一樣在那裡久留,
慢慢看著它的四季變換。

如果要我說第一站,那就是這裡。
收起相機,只用你的眼,用你的心,去感受。

也許你會和我一樣,也在這裡失了神,然後常常思慕起這四季之丘上的綺麗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