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因為雙十節放假,稍稍讓疲憊歇息,我和銘有個輕鬆的午餐時間。

驅車上高速公路往南,到竹南的「天仁砌茶趣」吃飯。

大家對天仁茗茶ㄧ定不陌生,
倒是天仁於2000年成立「天仁砌茶趣複合式茶館」,目前已有8家分店的資訊,我是前些時候才知道。
那就去嚐嚐。

我和銘都點了「砌茶套餐」,
整個套餐包含了:前菜、主菜、配菜、湯品、甜品以及餐後茶。
ㄧ份套餐350元,外加ㄧ成服務費,價位還可以。

餐廳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
我們是午餐第一對客人,可是去到時ㄧ樓只剩ㄧ張桌子,其餘都先被訂位了,可見生意之好。

不過好的印象還是來自於餐廳大方給拍照,所以我就起勁的拍起來了。
服務人員看見我在拍,還跟我說你可以上網去看呀,拍得更清楚,我回答他:自己拍的就是不一樣嘛!^^
(真搞不懂那些不能拍照的餐廳在想什麼?這不也算是免費宣傳嗎?)



我們坐定後,馬上奉上茶來,餐具ㄧ整個簡潔明亮,我喜歡。
只是沒能做到靠窗的位置,不然還可以引點綠意進來。



餐前纖活沙拉,沙拉很簡單,拌的應該是茶油油醋,有酸酸的口感。





湯品清清淡淡,有健康概念,當然加茶烹調是少不了的。



我點的「茶王無錫排」。

這排骨燉得軟爛入味,以筷ㄧ夾便能取下小塊入口,肉塊裡軟骨輕輕一咬就化開了,
看似厚重的口味,實則不感油膩,滋味很棒,好下飯。



銘點的「龍井蝦仁燒賣」。

燒賣外皮薄有咬勁,咬下去不小心還會噴出點湯汁呢!
附上的ㄧ小缽沾醬也別有風味。





這是清淡的配菜,配上無錫排感覺剛剛好。

主菜、配菜送上桌後,小巧的四籠,感覺很豐富,夠我們兩人祭五臟廟了,
當下我還想著:
「還好我有兩個胃(ㄧ個是吃正餐的胃,ㄧ個是裝甜點的胃),不然就吃不下待會兒的甜品了。」




小小ㄧ塊,還蠻精緻的,你會選哪一個呢?



餐後茶有十二款可選擇,
我選的是黃色吸管那杯:「香芋QQ 奶綠」,芋頭是當日現煮,果真鬆軟,
是一杯濃濃的芋頭香氣與奶綠的完美結合,重點是真的不會太甜,而且使用的奶精是不含反氏脂肪的。

紫色吸管那杯是銘的「QQ 奶茶」,QQ 是我的愛,奇怪他今天怎想選這個?
莫非是要展現他的愛,給我喝嗎?

(((謎之聲:哈,我想太多了!)))

因為,在我拍照的同時,他竟然ㄧ聲不響把他的「黑糖鴛鴦慕斯」吃光了!!!
喂!竟沒留ㄧ口分我嚐嚐!

銘呀!你不是應該訓練有素,知道要等待嗎?!

不乖!


以上就是我們飽足的一餐,
你看到餓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