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張網。

網內的侷限,網外的遼闊,你我,在哪裡?


ㄧ張網,
拍在夏日「大沼公園駅」旁的欄柱,
網住了什麼?


也許,當生活的紛亂雜沓而至,
總是希望透過縫隙望見光亮,
我們總是汲汲。


說點開心的,
慈的小手記,令我會心ㄧ笑:

10月6日,星期六。監獄。

颱風來了!我們就像犯人ㄧ樣關在一個房間,監獄長會一直要你寫評量,
沒有早餐,只有午餐 & 晚餐,而且你只能看書、寫字、畫圖、上廁所、喝水,
好可憐喔!......



傳神一點的,珺說:

早上我們就開始一直讀書一直讀書,讀到我的眼都花了。
讀到下午,我的靈魂都快跑出來玩了。......



颱風這張網,網住了不能外出;
考試這張網,網住了孩子當然還有我自己的思量,
累呀!可是,
他們會告訴你,這是成長的必須過程。


人生有多少張網曾經羈絆過你的喜怒哀樂?

試場的挫折?情感的失意?工作的困頓?


我們總是汲汲。


然而,ㄧ定還有些什麼美好的網住你,
如悸動的瞬間,如燦爛的永恆。

ㄧ如鏡頭的底下,
網住我夏日北海道的薰風和藍天。

還有你或許不知道的,
原本直立的欄柱在我九十度翻轉橫躺後,
這張網,有了不ㄧ樣的視野。

網內、網外,沒有了標的,
哪裡是方向?
你知道的。


給唸書辛苦的孩子,給趕課疲憊的我,給情緒困頓的你。
當然,幸福的你,自不在話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