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和銘外出用餐,是昨天先訂好的位子。
(因為昨日與班上孩子去田野玩耍了一整天 ,銘腳痛看家,我回家後他說想吃燒肉,可是晚餐已沒位子。)

去過好幾次的「原燒」,這次終於記得背相機,
趁著味道彷彿還在腦中縈繞的時候,把這篇食記完成。



我們還是點了套餐,沒吃早餐的我們還是吃到很撑,連晚餐都不特別餓,
一餐抵三餐呢!呵呵!

今天背了DSLR 出門用餐,「原燒」大大方方給拍照,很棒!
(還是要再說一次,不給拍照的餐廳其實是大大損失,現在有多少部落客在寫食記呀!)



先上沙拉,我點「生春捲沙拉」。

透明春捲皮裡包著生菜、蛋、川燙過的蝦子、白蘿蔔條、小黃瓜、酸酸優格,
沾著花生粉食用,味道非常棒。



銘點的「水果優格沙拉」,
西瓜、火龍果、蘋果、哈密瓜......等,淋上酸酸微甜的優格,
很健康、很養身。



沙拉後上湯物,我點「蕃茄海鮮湯」。
滿滿的料,有蝦子、魚肉、蛤蜊、花枝片、鮑魚片,
配上蕃茄湯,湯頭非常鮮美。



銘點的「大蒜蛤蜊湯」。
銘最愛蛤蜊了,應該喝得很過癮吧!



湯物結束,原燒烤物拼盤就上桌了。
服務生先送上沾醬,共有三種口味,
檸檬醬、味磳醬、水果醬,分別用來沾海鮮、豬肉、牛肉,
銘不吃牛,可我喜歡牛肉,所以我們的烤物拼盤半豬、半牛,一人一半。



除了牛肉、豬肉外,拼盤上還有甜椒、洋蔥、玉米、南瓜,
我喜歡南瓜烤起來的樣子。



除了原燒烤物,還有一份小烤物,有三種可選:香烤飛卷條(花枝)、無骨雞腿、骰子牛肉,
我們選的是無骨雞腿。(不過應該選飛卷條),因為後來也招待了一份無骨雞腿。

不過這雞腿肉切薄薄的,易烤,烤起來非常軟嫩好吃。



說是特約公司有招待ㄧ份無骨雞腿,這盤是招待的。
好像加入網路會員也可以列印招待卷,大家可以上去看看。

慢慢烤肉,慢慢享受,服務生會來更換烤網,他們家的烤肉不太有煙,烤網也不沾黏,很棒喔!



烤著肉的同時,「奶油鮭魚拌飯」上桌了,石鍋還喀吱喀吱熱著,
服務生會在桌邊幫你把飯拌好,盛裝在小碗裡給你,一人一份。

服務生知道我要拍照,還耐心的等我拍好才拌開呢!



這「奶油鮭魚拌飯」是新選擇,之前只有「石鍋拌飯」。

「石鍋拌飯」屬於韓式較重口味,有泡菜,較鹹些;
而「奶油鮭魚拌飯」味道剛好,不過鹹,我喜歡。
盛好後還在上面加了些鮭魚卵以及海苔片,整碗視覺很棒,
鮭魚卵吃來沒有過重的腥味,挺棒的。

「石鍋拌飯」VS.「奶油鮭魚拌飯」,「奶油鮭魚拌飯」得分!



與「奶油鮭魚拌飯」一起上桌的還有「石燒鮮蔬」,
我很愛這道,
因為清爽的湯頭,搭上滿滿的時令蔬菜,不管多飽,我每次都會喝光光。



烤肉當時,這開胃的冰沙酸酸甜甜的,可解膩,配的很好。

「檸檬蘆薈冰沙」,喝得到蘆薈顆粒,
而「桂花烏梅冰沙」是很多人的選擇,人手一杯,都會喝光光。



這時候大概已經飽到胃的頂端了吧!
在撤了炭火,整理過桌面後,甜點上來了。

這道「原燒冰淇淋」令人非常驚豔,會捨不得吃呢!

那一條條細長的黃色枝條,是牛蒡下去炸的,
硬硬的、脆脆的,可和著冰淇淋一起吃。



愛死了紅豆的我,當然要選這「桂花紅豆湯」。

那白白的是炸過的湯圓,裡頭有包餡,
可單吃,甜甜香香的;也可以加入紅豆湯裡一起享用,
紅豆煮的軟爛香滑入口,這是一道溫熱的甜點,
不能吃冰涼的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因為是生日的月份,所以用餐最後會送這道點著蠟燭的甜品給壽星,
還會有好幾個人在你身邊唱生日歌。(但實在是不喜歡被注目,所以請他們不用唱。)

我對著蠟燭,提前幾天許下生日願望,
今天的午餐,很飽、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