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emma 給了我這張名片,天哪,好漂亮喔!
是手繪法國地圖耶!

回家後迫不及待跟銘分享,他跟我一樣喜歡。

就這樣,我們被一張餐廳名片吸引,決定在聖誕節這晚去大快朵頤,
是我們的聖誕晚餐,也是我的生日大餐。



護城河邊,遠遠就瞧見,沿著樓梯上去,就是。



坐定後點完餐,服務生就送上這熱騰騰的麵包籃來了。
手工麵包,無限量供應,挺好吃的,
塗上那碟奶油及佐料,若不加克制,恐怕會吃下一塊又一塊。



點菜方式以套餐為主,前菜沙拉是配好的,這是「帕瑪火腿沙拉」。

切得薄薄的帕瑪火腿,鹹度剛剛好,
配上火腿下方的沙拉,有蘋果、西洋芹、馬鈴薯......等,
以及隨意灑在盤邊的核桃、葡萄乾,很棒。

吃完還有點意猶未盡呢!



前菜沙拉是配好的沒其他選擇,不過可加100元更換原價480元的「鮮純鵝肝派」,
銘換了這道前菜品嘗品嘗。

鵝肝是裡面小小那一塊,和著外圍的雞丁打成的泥狀,風味還不錯。
單吃鵝肝,鵝肝綿綿密密的,入口即化,
我覺得還不錯,不過銘覺得帕瑪火腿較好吃。



為了延續之前在巴黎吃過的烤鍋牛記憶,
我們加點了買一送一的「法式焗田螺」,只要180元。

焗田螺上桌時還滾燙著,(因為我為了轉方向拍照,還小燙了一下呢!)
別看它其貌不揚,
我和銘竟都覺得這道菜是今晚的冠軍了,不愧是店裡熱門的單點菜色。

店家網頁上寫著:
焗田螺是將進口的田螺肉事先用香料及紅酒烹煮後放在特製的陶盅裡,
一個盅孔一個田螺安置好後再敷上蒜香田螺sauce入烤箱。


剛烤好的焗田螺非常軟嫩,將麵包撕小小,往盅孔裡放,
麵包吸滿了醬汁,滋味好的沒話說。

就在胃快被手工麵包佔滿之際,喝湯吧!



銘點的「鮑魚奶油濃湯」,拍起來就是一個漂亮!
喝起來當然也是好喝!冬天最適合喝濃湯了。



我的「法式牛肚湯」,慢火煮燉下,
拍來雖很樸實,但味道是實在的,
尤其那兩三片牛肚,有 Q 勁又夠軟嫩,可真讓胃口都開了。

胃口開了,就來上主菜吧!



銘的「法式烤春雞」,
使用的是不超過600公克的特殊品種雞,
肉嫩汁多、油脂少,烘烤之下,外皮帶點微脆,
是一道用眼睛看也覺得賞心悅目的主菜。



我點「鮮蔬燜燉仔羊膝」。

點餐時服務生特別提醒,
說這道菜裡的蔬菜、仔羊膝事先用香料、紅酒醃製了24小時完全入味後才烹調,
所以嘗起來會有葡萄酒微酸的口感。
這微酸的感覺,服務生說因人而異,
怕酸的人會覺得不順口,當然也有人沒特別感覺。

我是屬於後者。

先嘗一口盤內蔬菜,紅蘿蔔香甜到不行,磨菇竟是脆脆口感,透出非常單純的菇味,好吃到有點吃驚。
帶著這被挑起的味蕾切開一塊仔羊膝入口,仔羊膝沒有期待中的好吃,只能說還可以。

(或許我該點牛的。)
(只是因為想跟銘分享,他不吃牛我只好點羊。)

(不過分享的幸福感是什麼都換不來的。)



主菜後的甜點也是配好的,今天是乳酪蛋糕,我還蠻喜歡的,
配上很好喝的熱奶茶,方才已經撐到不行的胃又醒過來了。



如果想去用餐的朋友,可以先電話訂位喔!
因為餐前事先預約訂位者,餐後有贈送一份巧克力火鍋。

這巧克力火鍋就當做是聖誕節以及我生日的special 吧!



法國家鄉料理,勾起我和銘在法國旅行的回憶,
或許,藉由這樣一餐,想起我們那一年夏天在南法與巴黎的佇足。
吹著微寒夜風,不遠處閃起燦燦煙火,這一夜,真真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