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圖說故事,
不過這回不是我又賢慧的烤起鬆餅來,
是孩子又把廚房搬來教室了。

週四午後,剛巧科任課調開了,
午休後鐘一打,桌子挪好後,
孩子就興奮的把鍋碗瓢盆都拿出來。

先把鬆餅粉加入雞蛋、鮮奶、少許糖,
用打蛋器開始打打打。



鬆餅麵糊調好後,
把鬆餅機塗上薄薄一層奶油。



小心翼翼的倒入麵糊。



香氣開始四溢,約莫十分鐘後,打開一看,
還真有成就感呢!







企鵝造型的鬆餅,
淋上蜂蜜的蜂蜜口味鬆餅,
或者是那麵糊加不夠,還有小洞的洞洞鬆餅,
烤好後,外酥內軟,真是可口。



烤鬆餅不夠看,
還要一起烤個 pizza 才夠看呵!

厚片吐司,
先塗上一層披薩醬,
加上火腿丁、玉米粒,
之後豪爽的鋪上一層起司粉,
入烤箱烤到起司粉熔化就可以嚕!



孩子直誇說比披薩店賣的還好吃,
嚐過後,我也同意。^^



寒假彷彿從這個下午就開始了,
除了吃吃喝喝一個下午,
當然要報導一下精采的。

其一:
嗯~~同時五臺鬆餅機一起運作的結果,就是不客氣的跳電。
所以只好一臺一臺輪流來嚕!
還好Emma 還有瑤老師熱情贊助他們班教室的插座嚕!

之二:
從出生就開始吃素的菡,
看著那美味的Pizza,竟然對旁邊的同學說:
「......我今天想破戒一下吃肉耶!」 (火腿丁)

『什麼?你說什麼?菡,你太扯了喔!』我有說不出的驚訝哩!

好吃到這樣喔!
乖乖,你們組有很體貼的幫你做素食口味的呀!

之三:
男生是天生好玩嗎?
按部就班的烤完一輪後,就開始不安分的調製起特殊口味的鬆餅來了。

鬆餅粉、雞蛋、牛奶(這都很正常),
沙士、香檳、藍莓果醬、乳瑪琳......,反正就是桌上有啥就加啥,
MY GOD,結果呀,成品竟然像鼻涕。>Q<

哈哈,我有拍,但不好意思給大家看嚕!

還有把帶來剩餘的雞蛋放進鬆餅機裡烤,變成荷包蛋,
就這樣嘻嘻哈哈,直到放學。

假期真的要開始了呀,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