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夜晚,我與之頭次見面的小丁,今早搭機離開台灣了。

小丁,銘工作上的夥伴與朋友,也成了我的朋友。


從德國名字的諧音中,大家幫他取了個中文名字:包小丁,
小丁很喜歡,告訴大家,他覺得自己上輩子是中國人。

今天他搭機離開,銘同事刻了個〈包小丁〉印章送他,小丁離情依依中幾乎欲哭。

雖則是短暫的相聚,然而這與自己親弟弟年齡一樣的小丁,
還是讓人想念。

週日夜晚,與小丁晚餐,選擇了泰國菜,
因為小丁嗜辣的程度,幾乎到了無辣不歡的地步,泰國菜,酸酸辣辣的,應很合他的胃口。

既則要吃泰國菜,《瓦城》自是不二選擇。

五人用餐,所以點了五人份的組合餐,有七道黃金組合 + 白飯,且用眼睛跟著我們一起品嘗。

這酥烤類的招牌〈月亮蝦餅〉是一定要的,
我找到了除了銘以外,也對這道菜讚譽有加的人,小丁是也。



〈青木瓜沙律〉。

也就是涼拌青木瓜,我非常喜愛這道菜,
那種酸不會過嗆,甜中帶著點辣,配色極佳,
整個味蕾被挑動,滋味很棒。



〈三色糖醋排骨〉。

我也很喜愛這道菜,^Q^
其實只要是酸酸甜甜的菜我都愛,
我上輩子或許真是東南亞地區的人。(哈,爬前文吧,這有關上輩子的傳說 。)

排骨炸得剛剛好,上桌時還是熱的,
糖醋排骨裡有甜椒、青椒、紅毛丹佐色,也相當下飯。



〈辣炒雞肉〉。

別看它不怎起眼,這盤可是同桌另一友人的最愛,頻頻讚賞。

當然一樣吃到盤裡空空。



〈檸檬清蒸魚〉。

檸檬的酸味可以去魚腥,小丁嘗一口後問著這是什麼口味?
幫他分上一塊又一塊魚肉,(因為魚擺在我這邊)
他把魚都吃光光,看了就很開心。



〈冬粉明蝦煲〉。

先前已經吃過,
再次食用,仍對它的調味喜愛不已。

冬粉飽吸了湯汁裡的美味,咖哩、洋蔥、蒜頭、薑片、九層塔,
層次相當豐富,有機會一定要嚐嚐看。



〈蝦醬空心菜〉。

常見的泰國菜,只要是新鮮,炒起來都好吃,
不是很愛空心菜的我都能接受。



甜點,是每個人餐桌上的夢,
飯後上個甜點,感覺是美好的ending,
只是大家都已經飽足,所以,點了一碗,大家共分。

哈,連服務生都知道大家的心意,
一碗熱的〈芋香黑糯米〉端上桌的同時,還一起拿來了另外三副碗與湯匙,
當下有了四碗甜蜜,果真是美好的ending。

離開餐廳已是夜裡九點,小丁想邀大家至他下榻的飯店小酌,
不過實在是飽得吃喝不下任何了,那就隔晚再來晚餐約會吧!


友人,從德國來,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