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記還沒寫幾篇,卻有不知怎麼接下去的感覺。

去年的北海道,也是因為不知怎麼開始,就以跳躍的方式,隨順心情而寫,還好真的也讓我寫完了。

這趟旅行呢?

郵輪是一大部分,陸上行程去了石垣島、竹富島與沖繩縣本島,
有別於以往搭飛機抵達當地的旅行,
在停頓了一天後,我想,我會以時間點來接續下去。

18:00開始登船,19:30關閘,但船會21:00才離港出發,
這段時間,我們除了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般到處閒晃外,當然也去用了晚餐。

還是第一次在船上用餐呢!

郵輪上除了少部分的餐廳需要額外付費外,其餘都是免費的,只要憑船卡刷卡就可進入用餐。

(船上的所有餐廳都是先到先坐,所以偶爾人多時就要排隊等候,
不過我們不用,管家Miss Lin會先詢問我們的意願,然後幫我們訂位,保留座位。)

第一晚,我們選擇「海華宮」用餐,吃的是中餐,
服務人員領我們坐到靠窗的座位,可看見港邊的「KEELUNG」字樣閃著亮光,
水面泛著粼粼波光,一直到這一刻,仍有那種「我們在船上了耶!」的興奮感。



菜單是套餐,看過菜單若沒問題,就直接可以上菜了。

第一道是『蜜汁叉燒』。

飢腸轆轆的我們,一口接一口配著熱茶就吃起來了。



這湯有個特別的名字,『無花果海底椰排骨湯』,
湯還蠻好喝的,我愛熱湯。



油油亮亮的『酥炸花枝丸』,
花枝丸吃起來普普通通,不淋上糖醋汁或許更好。



相當特別的『揚州炒飯』。

這一大盤我和Frank根本吃不完,更何況有好幾道菜,
不過這炒飯不像台式炒飯的油膩,這盤很清淡,
拌著上頭的切成細絲的生菜一起食用,非常的爽口,我還挺喜歡的。



當然,清淡的炒飯,配上一盤開胃的『四川麻婆豆腐』再適合不過,
雖是麻婆豆腐,不過還不至於辣過頭,很好下飯。



『紅燒雙菇扒時蔬』,青江菜真的是很好的盤飾,
不若肉類吃多會膩,青菜還是最好入口的,我們有把這盤吃光光。

四菜一飯一湯,我們吃得很飽很撐,但還是吃不完,
餐廳經理晃到我們桌邊客氣詢問口味習慣、適合否?
害我們有點不好意思,趕忙澄清是因為很飽吃不完。

他看見我擺在一旁的DSLR ,就直接說要幫我和Frank拍合照,
角落燈光較暗,加上我不喜用閃光燈,他竟還能拍出不會太模糊的照片,
手還挺穩的,加分加分。



最後的ending 是『椰汁香芋鴛鴦露』,用料很豐富,
我另一個裝甜點的胃有把它吃完唷!

用餐的同時,船上正在做緊急安全演習,廣播大家帶著救生衣集合到甲板上去,
不過,因為正在用餐,於是就在餐廳看完服務人員示範如何穿戴救生衣,等演習結束。

下一篇,就帶你爬上頂層十樓,去看看船上及港邊的夜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