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涼拌小黃瓜,是我們夏日冰箱裡常備的開胃菜,
連以往不愛吃小黃瓜的銘後來都因此愛上,打開冰箱看見我又做了新的一盒,總是開心的喊YA!
你就可以想見是怎樣的好滋味!



這道涼拌菜非常簡單,醬油、香油、烏醋、糖、鹽、辣椒、蒜頭,以及主角小黃瓜,
需要的材料都在這了,只還有一個計時器未拍進來。

那天難得外出,買了把地瓜葉和這些小黃瓜,
是跟同事妹妹的婆婆買的,老人家自己種的菜,沒噴灑農藥,清洗乾淨拿來做涼拌很放心。

要不是冰箱裡的食材已被我清得不能再空,其實一個禮拜不出門我都可以呢!



把小黃瓜清洗乾淨後去頭尾,切成約4-5公分的小段,然後拍碎。
小技巧是可以拿個乾淨的塑膠袋把切好的小黃瓜放入,然後隔著袋子用刀或器具把它拍碎,
(這樣小黃瓜在拍時才不會亂跑、亂噴)
放回碗裡,加3-4匙鹽巴(視小黃瓜的量而定)稍加搓揉,而後靜置五分鐘後用煮過的開水把鹽份洗淨。

這樣一來小黃瓜會相當的脆,而且有淡淡的鹽味,等會調味時就不再加鹽巴。

五分鐘怕忘記的話,就調個計時器,時間到了就會鐺鐺提醒你,
切記不要置放過久,不然會很鹹喔!

等待的同時,就把蒜頭、辣椒切一切,怕辣的辣椒仔可以去掉一些。



之後拿保鮮盒,把調味料調和攪拌均勻,加入蒜末及辣椒即可。

糖兩大匙,烏醋兩大匙,醬油一匙多(我怕鹹,所以放少一些,可酌量),比例大概1:1:1,
想甜一點的糖就放多些,想酸一些的,烏醋再多一點,
很隨性的,其實不太會失敗。



然後再把處理好的小黃瓜放入,與調好的調味料充分混合,不用再加水喔,小黃瓜會出一點點汁,
最後再加入幾滴香油提味稍加攪拌,而後就可置入冰箱讓它入味了。

通常我下午做,晚餐吃飯時就有冰冰涼涼的涼拌小黃瓜可以吃了,很方便的。
你可以試著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