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別沖繩那霸港之後的下一個精采,是6:24pm 的落日。

年初,麗星郵輪一度退出台灣市場的消息甚囂塵上,一波三折之後,今年應該會再進台灣來,
想著或許幫娘家爸媽也安排一趟海上郵輪之旅,才想起我的郵輪旅記該繼續下去,那就繼續下去吧!

好些朋友疑問:在船上會無聊嗎?
若我們來回答,肯定是不會,有太多精采可以陳述,
畢竟,光是靜靜站在甲板上吹風就是莫大的舒暢,
更何況這浩瀚海面上的晚霞,人生幾回得以無語相對。



每天房門外放著的「麗星導航」詳細記錄著日出日落時刻,
這一天,我們在日沉海平面的十幾分鐘前就在甲板上安靜守候,
等待人生第一個郵輪上的落日。



夕陽落得極快,適才還在空中的日光,漸漸往海面掉落,
這光芒啊,每按一次快門,就閃亮一次在心頭。



風仍一逕吹送鹹鹹的潮濕,那唯是大海專屬的氣味,
像是這晚霞,在如此遼闊的蒼穹裡,
此刻,獨獨聚焦了大家的目光。








靜了,只剩海風呼嘯的聲音,
默了,只剩心頭洶湧的澎湃,
靜默了,靜默了。

噓~~~你也別說話。



看,那落日後的色溫,
有頂獨特的罩,籠罩天地,
人生幾回無語相對,
我們靜默。



不只是我和親愛的,
還有這安靜進入我們鏡頭底下的陌生旅客,
陌生,卻和我們共擁了這餘暉。

我該如何向你說,在七個月餘後,
我仍感動!



我仍感動,
我該如何向你說?

恐怕說不盡,恐怕說不滿,
於是啊,
人生幾回無言以對,
或許是這樣,應該是這樣。

那天,是2008年的7月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