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下班後,步行到離校不遠的咖啡館,等銘南下辦完要事後來接。

我帶了notebook,還有簡媜的書。

店裡免費使用的無線網路斷斷續續,所以把照片整理好後便認真讀起書來。

點了杯加珍珠的鮮奶茶,還有香蒜厚片,
熱呼呼、表層烤得脆脆的厚片,手一拿就一口接一口吃下肚了,
僅剩一口時才想到要拍照。

簡媜的這本書與以前的散文風格迥異,
我心還停留在她寫「水問」時候的婉約,
不過文字的洗鍊仍讓我讀來欲罷不能。

說得遠了,我其實是想記錄在咖啡館等人的心情。

窩在咖啡館的一角安靜閱讀,並且等著心愛的人來接,已經是很久前的事了。
那時候,常常就是這樣,等親愛的家教結束,然後騎著摩托車來接,而後再去研究室窩著,
這樣的日子過了好幾年,我們總是樂在其中。

昨夜,他開車來接我,一起吃了晚餐,然後再一起回家,我們仍然樂在其中,
這是很簡單的、平凡的幸福。



很簡單的平凡的幸福,像是婆家大伯在上週完婚。

婆家人一等也是等了兩三年,這次兩老總算完成心中大事。
婆家家中多了位新成員,我多了一個「妯娌」關係。


很快的又要五月份。

五月本來要去旅行,不過因為機票出問題,我們刷退了訂金。

生活還是得縈繞在旅行這件事上,才會更有活力眺望,
繼續把郵輪記寫完,寫完後,下一個旅行自然而然就接著來。


這篇叨叨絮絮都緣於,
春天,一個人的短暫六七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