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是收到了一封e-mail,
是我七月底在奇摩購物中心買東西發票中獎的通知信函,
這張中獎發票正在掛號來我手中的路上。

統一發票不中獎已經習慣,中了獎也開心,覺得幸運。

今天九二八,下了班早早便離開學校,去超商拿我昨日在網路書店下單的『梵谷傳』。

到手這本余光中先生翻譯的傳記,也覺得幸運,因為是庫存的最後一本了。

讀『梵谷傳』是在高中的一年暑假,我從圖書館借回分成上下兩集的譯本,
當時候讀完的衝擊很大,值至今日,梵谷一直是我心中不朽的藝術家。

四年前一趟南法旅行,著迷於梵谷住過的南法小鎮Arles,一個跟著梵谷而聲名遠播的小鎮,
看了隆河的夜景,在夜間咖啡館喝過咖啡,站在關住梵谷的精神病院前,
不勝唏噓的情緒盈滿。

我突然想再把『梵谷傳』重新讀過。

在周六先看完蔣勳老師的「破解梵谷」,
巧的是,蔣勳老師也提到了余光中先生所翻譯的『梵谷傳』,
渴望重讀的心更滿。


然而,這譯本出版得很早,現在恐已絕版,
我上了各家網路書店尋找,其一家已無書可訂購,
好在另一家還庫存一本,皇天不負苦心人。
雖然是2001年重新出版的版本,不過內容應該無異。


一切都很剛好,一回到家,索性把發票全翻出來兌一兌,
說來還真巧,有兩張發票對中了328特別號。

其實那張正掛號來的發票也是328特別號。

三張中獎號碼328的發票,
剛好都是在搬新家前夕準備物品時的購物發票,
真是湊巧的幸運。

一連串的好運,感恩而知足,算是九二八的禮物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