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從一通電話開始。

姐姐說他們要在2009年最後一個假日去谷關,
除了他們一家外,爸媽要去,弟弟、弟妹要去,
還有伯父、伯母、堂姊、堂弟等也要去,
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同行?

算一算總共18人的家族旅行,我們豈能錯過?

上一次跟爸媽一起過夜旅行是多年前去綠島的事了,
這期間,姐姐一家跟爸媽一起去日本九州的那次我因為剛換新學校不敢跟,
所以難得可以全家出遊,一定是要去的,
更何況這次伯父一家也一起同行,更是從來沒有過的事啊,
還沒出發就令人充滿期待了。

我們從新竹南下,爸媽們從高雄北上,打算直接在谷關會合,
我們路程較近,所以先去石崗水壩繞繞走走。



我來過這裡一次,那次是大學時候一群同學從學校一起騎機車過來,
而Frank從沒來過,但想來這裡很久了,特別是九二一之後。



大學那一次來,我也是這樣遠遠站著拍照。

水壩很巨大,攔砂壩這邊,好多工程車在上工。



Frank 想來多少是因為921時水壩受過重創,
他說,好歹這也曾是我的專業領域啊。

是啊,1999那一年,我記得。



我們沿著步道走,邊看著921時被震垮的部份壩體,
還有搶修的過程與修復後的情景照片,
十年了,歲月匆匆啊!





這裡,剛好也是東豐自行車步道的一環,
12月26日,週六近午時分,人潮不多也不少,
不過幾乎是人人單車奔馳而過,
青春好像也跟著跳躍前進,在一片蓊綠之前,
年輕就像這樣。

我和Frank 簡單吃過午餐,
就要慢慢沿台8線進谷關跟家人會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