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主婦界很夯的小物吧,淺漬缽。

入手一陣子了,卻一直擺在櫥櫃裡,
剛好趁著週日午後一個人在家的時光,
把這小缽開箱,順便涼拌醃漬個小黃瓜。



玻璃製品是屬於視覺系的,無論怎麼拍都好看,
一整個就是清涼無比,特別適合夏天做涼拌菜用。

今日有溫暖的陽光,窗邊茶几上陽光透進,
剛好來拍這寶貝。



特點在於蓋子,那是有重量的玻璃蓋,
把食材放進後再放上蓋子,
利用蓋子本身的重量把食材的水分壓出來,
一天半天的,
好吃的漬物就完成了。



於是,第一醃就是小黃瓜。

小黃瓜是今早上傳統市場買回來的,
傳統市場的好處是食材新鮮,需要多少份量就拿多少即可。

把四條小黃瓜切片後剛好裝滿玻璃缽,
這缽的容量是640ml,直徑13cm,高9.5cm。


首先用鹽巴把小黃瓜均勻抓取之後,
靜置五分鐘去青,
五分鐘後以開水把鹽份洗去。



五分鐘等待去青之時,
切蒜末、辣椒,並調製醬汁,
醬汁我加了醋、醬油、香油、糖、少量鹽,
份量依個人口味調整,
喜歡甜一點就多加糖,想酸些醋就加多些。



然後把小黃瓜跟調味醬汁一起混合均勻,
小黃瓜經過去青後,水分少了些,
高度也降了些。





蓋上有重量的玻璃蓋,還真是美啊!

醬汁在底下,只有一點點高度。



因為蓋子不是密閉的,
所以我封上保鮮膜,
把淺漬缽移入冰箱慢慢等待成品。



大概三個半小時後,
水分出好多啊,
都快把蓋子淹沒了。



說實在,這張照片會讓我想把那些湯汁喝了,哈~

不過當然是沒有,因為還要再醃一下,
所以我把醬汁倒掉一些,
然後再加進一些新的醬汁,送回冰箱。





不過小黃瓜已經有入味了唷,
看起來也不錯吃。


下次要換別的食材來做做看,
這種無油煙料理很得我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