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鑄鐵鍋入手一個多月了,
這兩天才有空開鍋整理,然後讓它們入住廚房。

開鍋儀式一樣是清潔之後把水加滿煮沸、倒掉水,
小火將剩餘水分蒸發後,將鍋子內緣薄薄塗上一層食用油,
我照例自己煉了點豬油,把內層塗上油後小火把油收乾開鍋儀式便完成。



26公分的櫻桃紅圓鍋,
這櫻桃紅真是漂亮,
Frank 知道我要買第一個就指定要這顏色。



我的第一個鑄鐵鍋是Le Creuset的橢圓鍋,
現在新歡變成Staub了,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Staub的鍋蓋設計。

特殊的蓋頂小圓點設計,可以讓蒸氣順利滴回鍋裡的食物中,
而且鍋蓋的密合度更佳,烹煮時較不易噗鍋,
水份不流失,更能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

鍋蓋上有身份註記,
Made in France,26公分,容量5QT。



鍋蓋正面 LA COCOTTE,是鑄鐵圓鍋之意。
櫻桃紅的琺瑯顏色真是美。



提把上也刻有STAUB字樣,非常有質感。

STAUB 與 Le Creuset 的琺瑯漆差異在
LC鍋是白色亮面,而Staub 是黑色的霧面,
LC塗層較厚,而Staub較薄。

好壞各家說法不同,
LC鍋的白色塗層用久了會有顏色沾上的情形,
Staub的黑色塗層就沒有這疑慮。

這也是我愛上Staub的第二原因。
(雖然LC鍋的繽紛顏色真是迷死人不償命啊!)



介紹了26公分的櫻桃紅後,當然也不能忘了這22公分的漸層檸檬黃。

會一起買這22公分的小圓鍋,純粹只是我想做燉飯。

之前用LC的25公分橢圓鍋做過一次南瓜香腸燉飯,
因為我和Frank兩人一杯米的情況下,
大鍋煮出來的米飯會攤成薄薄一層,容易有鍋巴或焦掉,
因此,就買個小鍋來做燉飯吧!



顏色有漸層果然比較美,
可惜Staub現在都不太出有漸層的顏色了。



鍋蓋上除了有LA COCOTTE 字樣,還有STAUB,
然後綁上美麗的紅白藍法國國旗緞帶,
一再標示它的法國血統。(雖然現在已經被德國雙人買下嚕)

而這不銹鋼的鍋蓋頭也與LC有所差異,
LC不是每款鍋都是不鏽鋼鍋蓋頭,
若是塑膠鍋蓋頭遇到鑄鐵鍋要進烤箱時,
就得先把蓋頭取下,用鋁箔紙塞住孔洞,
或者再花錢買不鏽鋼鍋蓋頭來換,一勞永逸。
(我的確幫我的LC換了個不鏽鋼鍋蓋頭,一個頭還不便宜啊!)

這是第三個新歡變Staub的原因。



一樣的,22公分, 3.5QT,Made in France,小圓點。



這張能清楚看到黑色霧面的琺瑯,
鍋緣上四個小塑膠墊要一直留著喔,
收鍋時拿來與鍋蓋保持小縫隙,可以通風。



開完鍋的隔天,
來照食譜做一道『薑汁南瓜燉豬小排』吧!

食材備料很簡單,
滷汁用醬油、味醂、米酒、水就可以。



半小時就燉好這一鍋嚕,食材熟透到不行啊!

晚餐就連鍋子直接上餐桌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