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吃陶板屋是一年多前了,平常沒事不太會來這種地方吃飯,
剛好是因為近日用餐可以送個焗烤盤(文末),加上這天心情不太美麗,
所以就約Frank 下班後一起吃飯。



第二次來,對陶板屋的印象還是不錯,
菜單都有隨季節做適度的更換,
不會有每次來都吃同樣東西的情形。

這是Frank的沙拉『翠綠鴨胸沙拉』。
鴨肉最近我們頗愛。



我的『海鮮水果沙拉』,
很好吃,可惜最上頭只有一尾蝦,意猶未盡。



帶點微辣口感的前菜『烤杏鮑菇』,
很脆,燒烤的醬汁味道很不錯,
Frank很喜歡,還問我能不能自己做。



Frank的湯『青木瓜豚肉清湯』,說很好喝。



相較於清湯,我愛濃湯多一些,這是『白蕈磨菇濃湯』,
這湯我覺得普通,但不難喝。



『鮮蝦青醬炸飯糰』,
炸飯糰蠻特別的,
蜂蜜美乃滋的甜滋味跟飯糰很搭,
滿好的。



『塔香牛肉蒸飯』很一般,
不怎麼吸引人,飯也比較軟爛,
我們倆都不是很喜歡。



桑椹醋汁很溫和沒有酸嗆味,
非常好喝,又能開胃,
同時清清味蕾上主菜了。



我的『陶板香煎牛肉』搭紅酒醬汁。

上一回來點了陶板海陸,那一次的牛肉和魴魚都沒有讓人很滿意,
所以這次在等待主食時有點擔心。

結果呢,多慮了。

新竹的陶板屋搬家了,搬家後座位安排更好,而且料理似乎也進步了。

香煎牛採用中間有筋的部位,口感較有嚼勁,我很喜歡,
份量也很夠,吃完覺得太飽了。





Frank 與我不同,他喜歡較嫩的口感,
所以點了『香蒜瓦片牛肉』,
這牛肉煎得不錯,小姐建議七分熟的熟度很剛好。







甜點我們竟然都點跟上次一樣的,因為很好吃啊!

『紅豆抹茶奶酪』、『冷月紫米』。

飲料就比較普通,熱飲選擇也不多,
我點了『養生茶』,Frank 點『黃金香柚茶』。



最後是開心的換回兩樣小禮物,
陶板屋十年獻禮『Zakka風水玉點焗烤盤』,
以及結婚週年禮『甜蜜午茶濾茶匙』。

焗烤盤好漂亮,看一眼就喜歡,
濾茶匙是不鏽鋼材質,挺精緻的。

吃美食讓心情變好,是昨晚的最佳寫照。
吃完飯一起走過棒球場外圍,還聽到敲鼓的加油聲,
感覺好像以前還在讀書的時候,很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