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08.06攝於台南‧白河
2006.10.31

想寫一篇文章,關於欲望。

不記得從何時開始,
新竹的風大了起來,
我跟銘說:
到了新竹,我才真的感覺到台灣有四季。

在南部、東部住了許久,
我以為,冬夏是我所能感受的節令。

感覺之後,轉眼已是晚秋。
所以有碩大的風,以及預約好的寒冷的冬天。

我的心也靜靜的沒有了多餘的欲望。
只跟遠方預約一次一次的前往。

我只剩旅遊這欲望了。


有一回,我在層層疊疊裝滿書冊的紙箱中找最下疊紙箱裡的一本書,
於是工程浩大的把上層書都搬下,
找到書看完後,再一箱箱搬回放好,
我對坐在一旁的銘說:
怎麼辦?我要嫁你時沒有嫁妝喔,我只有這些書...。
銘笑笑的對我說:
沒關係啊!你除了有一堆書,還有一堆的衣服、一堆的鞋子、一堆的包包、一堆的保養品...。


是呀!
從前,是標準的月光族,
喜歡逛街,喜歡美好的東西。
總覺得生命需要被善待,女孩子需要被寵愛,
因此,
書多、 CD多、首飾多、衣服多、包包多、鞋子多、保養品多,
可以想見的都多,
這些欲望,現在放滿了房間。


銘對我有無限的寬容,
他總深信我在結婚後會開始節儉,
我不知他的信心從何而來,
但真的,無形中我的物質欲望真的越來越少了。

少逛街購物了,即使逛了,想購買的欲望也低了。


只剩遠行,
一直蠢蠢欲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