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銘利用午餐時間外出陪我吃飯,
我們去了青草湖畔的煙波飯店,「醉月樓」品味港式飲茶。

會去醉月樓主要原因是持滙豐白金卡/卓越理財卡,
週一~五用餐,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加上我們又很喜歡港式飲茶,
這麼好康的事,當然要去吃吃嚕!

餐廳座落在大片玻璃窗邊,整個裝潢典雅高貴,餐具也很雅緻。
用餐環境極優,客人不多不少,安安靜靜的,很舒服。

惟獨那壺茶,雖然這不鏽鋼茶壺造型很美,
不過心裡仍覺得茶就應該裝在陶瓷器具裡,茶香才會滿溢呀!



等待沒多久,這盤「海鮮廣炒麵」就上桌了。

服務生貼心的問是否需要先幫忙盛裝碗裡?
因為我要拍照,所以我們就自己來了。
要吃之前,別忘了把麵及濃稠醬汁調勻,
讓麵均勻吸取湯汁變軟,如此軟硬適中、濕濕稠稠口感的麵條,吃起來很特別。

海鮮配料很實在,鮮蝦、干貝、魚片、花枝,加上青江菜與菇片,
剛剛好的芡粉,滑溜滑溜的,非常爽口。



餐廳上菜不急不徐,廣式炒麵吃得差不多後,才端上這盤「蠔皇蒸鳳爪」來。

鳳爪幾乎是吃港式飲茶必點的小點,
好吃的重點除了調味外,還要蒸到恰到好處,軟嫩到入口即化的地步,
輕咬骨頭,骨頭裡還有美味的汁,
就是這般。



「臘味蘿蔔糕」,
外表煎得酥脆,裡頭相當綿密,
沾一點醬油,趁熱吃,
應該沒有人會不喜歡。



「玻璃明蝦腸」,
腸粉,有三種口味可選,
一份有三條,每條腸粉都包覆了兩隻蝦,
外皮Q中帶軟,沾著盤裡微甜的醬汁一起食用,
師傅的手藝好不好,端看這道菜好不好吃。

這道菜也是銘吃港式飲茶時必點的,他很愛的。



「香茜魚翅餃」。

薄薄的麵皮裡,些許魚翅,一些絞肉外,還有完整的一隻蝦,
整顆餃相當飽滿剔透,
不用沾任何調味料就很好吃。



至於我的必點,就是叉燒酥了。
太喜歡了,每次一定要點。

這「金牌叉燒酥」外皮酥軟,
重點是內餡的紅燒叉燒肉,要甜甜的,軟軟的,
與酥皮搭配,一口接一口,我可以吃下好幾個,
不過銘一點也不能理解這叉燒酥好吃在哪裡,這不是他的菜。

吃港式飲茶三個人同行最剛好,因為點心一份都剛好三個,
兩個人的話,通常都是銘吃兩個,我吃ㄧ個,
只有這叉燒酥我會吃兩個,今天我還吃了2.5個。^^



醉月樓是直接用menu點餐,沒有點心推車,
想點的點完後,問服務生有否推薦的菜,
這「干貝蔥油餅」就是服務生推薦的。

端上來後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呢,
還以為會是大大的一片哩!



裡頭有滿滿的蔥,小小的干貝夾雜在裡頭,挺香的,
不過因為是油炸,所以也挺油的,
下次應該不會再點。



最後的甜點就是這道「椰汁芋香珍珠露」,
就是芋頭西米露呀!

好喝!

芋頭沒有塊狀,細到不能再細,
西米露很透,融合起來就是濃、純、香。


以上餐點除了廣式炒麵300元,腸粉120元外,
其餘的小點心都100元有找,
加上二人同行,一人免費(服務費、茶資另計),
所以這餐只花了682元,很划算呢!

這優惠活動到二月底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站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