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趁著陽光露臉時,驅車往北埔方向行去,
今天,要再訪一間去過好些次了的餐廳。

之前都在夜間來到,今天終於有機會在中午時分去看看它蓊鬱的庭園。

卻怎麼也沒想到,停車處竟有一棵油桐樹正綻放著它美麗的花朵,
片刻於樹下,油桐花翩翩然落下,落得一地。




真是沒想到就這樣照面了。

那天在寶山水庫,遠遠的樹梢上,我看見了白色小花,無奈我的鏡頭再怎麼拉也靠不近。
心裡還盤算著改天要與銘再訪苗栗南庄,去一趟油桐祭之旅。

真是沒料到就這樣碰面了,得來不費功夫,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靠近看著它。



看哪!油桐花落在我們車子的引擎蓋上,
引擎蓋上還照映出另一頭油桐樹的倒影,
是不是,
花兒也捨不得離開母樹,要再溫存一會?!


Pome,我想把這篇油桐獻給你,
因為你早一步留了言,彷彿預知我與油桐花照了面,
我想,我們都親臨了這場春天的繁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