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旅行裡的必需,
不用什麼山珍,也不必刻意的海味,
只要在吃飯的當下,心情愉悅,而後品味出食物的美好,
這樣的美好,就能溫暖胃腸,
然後成就旅行的一部份。

我在北海道,記住了這些滋味。



這天,清晨五點起飛的飛機,在機上吃的餐飲已經消化差不多,
此時,正好可以好好品味在北海道吃的第一頓飯。

日式和定食,幾疊小菜,一個湯鍋,以及這鍋海鮮炊飯,份量相當足夠。

炊飯已經調味,裡頭有綠色毛豆、花枝等,再配上幾隻毛蟹腳,
毛蟹鮮甜,來北海道,是一定要吃蟹的。



第一晚,整整有11道的「會席料理」,光看這排場就覺得飽了。

左上,烏龍麵,烏龍麵很Q 喔,旁坐的小朋友幾乎把這麵條吃光光。
等你坐定後服務人員會上前幫你點火,然後那上頭的豬肉片便慢慢熟透,
北海道的豬肉這幾天吃下來,真是特別好吃呢!

繼續往右,蒸干貝、帝王蟹蟹腳,
中間大碗有蓋的,裡頭是雞肉清燉蘿蔔,右邊是蒟蒻類的涼菜,
生魚片,小菜、未開蓋的茶碗蒸,
以及一定要的夕張哈密瓜。

吃得完嗎?那絕對是不行的。

還要留點空間給睡前的美人湯呢!



第二天,在富良野這小村,吃到了一樣很有趣的料理喔──「酪農鍋」!

相當農家的一道料理,有個美美的名字〈乳香蔬菜丸子湯〉,
美瑛產的自家栽培物,
不用我解釋,你應該可以望文會意吧!

看第一張照片的特寫,那乳香濃得沒話說,丸子圓滾滾,和著蔬菜一起燉煮,
農家平常就是這樣食用,覺得很親切呢!



第三天中餐,吃了好吃的日式燒肉,
吃燒肉嘛,很忙,所以沒有照片分享。(呵呵呵~~~美食當前沒空。^Q^)

至於晚餐,我們在札幌有個超豐盛的〈螃蟹大餐 〉,
有興趣的按過去看看嚕!



第四天在浪漫小樽閒晃後的午餐,
我們吃了這石狩鍋及烤鳳魚。

我還在餐廳裡拍了這美麗的〈流冰天使 〉,
一樣,有興趣的就按過去看看吧!

(是一定要按喔,我拍得超好的,大家都在拍,只有我拍得起來。)
(是很特別、很特別的浮游生物。)



好,回來。

也不知為何要叫「石狩鍋」,裡頭有很多海鮮就是了。
(謝謝mina告訴我,石狩鍋就是放了鮭魚下去煮食的火鍋。)

日本人相當喜愛鍋物,對愛喝湯的我來說,正好合我胃口。



「烤鳳魚」有整整一尾,大概兩個手掌大,
烤前的醃製動作相當確實入味,味道很棒,我挺喜歡的。

而這盤生魚片別看它不起眼,一入口就有讓人驚豔的味道,
這應該是我長這麼大以來,吃過最甜、最令人難忘的生魚片了。

(沒有特別喜愛生魚片的我忍不住要誇,是因為新鮮嗎?)



這天晚餐,我們在美麗的洞爺湖畔。

飯店Buffet,看這些盛盤,大概就能知道我的喜好一二,
生魚片、開胃沙拉、咖哩飯(到日本,當然一定要來碗咖哩飯)、些許熟食,
大概就是這樣,喝了些茶,配著「太鼓秀」,很寫意啊!



最後一天,在「大、小沼國立公園」,午餐是日式火鍋,
豆腐、魚板(超讚!)、鮭魚、鮮蝦、豬肉片、洋蔥、白菜、玉米、拉麵,
除了魚板、鮮蝦外,其餘都是無限量供應,
豬肉片還是一樣的好吃到爆,鮭魚一片接著一片,
海鮮,就是北海道的王道!

缺了的早餐,在豆腐、味噌湯、醬菜與白粥等等中揭開每天的序幕,
暖暖的滋味,伴著旅行,胃,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