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明信片比你還快飛回來唷!

你到日本隔天寄的明信片今天收到了,
日本郵政果真有效率,週一凌晨寫、週二寄,今天週五,我收到了。


此外,我的腸胃似乎還在蠢動中,是抗議我沒乖乖吃藥嗎?
所以我今晚又煮了粥。
吃著粥,總是特別思念,因為你很喜歡我熬的粥,過陣子我再煮給你吃。

今天看電視時,他們說,胃在心理學上來講,有「依賴」之感。

是這樣嗎?
所以我們總是藉由食物,記憶起許多事情?

對過去依賴,對回憶眷戀,對身邊所愛之人喜歡的味道一清二楚?

一碗粥,我想起我們第一年的遠距戀愛,你總是翻過一座山來吃我煮的粥。

那粥,倒是很久不煮了,如果不是近日腸胃炎的話。

那麼,電視所言應該不差,至少,我們因為胃感覺食物的蠕動,
然後味蕾開始有了它固定的喜好,一如你我鍾愛的。




三言兩語,
福岡靜靜深夜,有你筆跡滑過紙張的悄悄聲息,
我撫著你寄來的明信片,彷彿觸碰到了你百個小時前的體溫,
然後,很開心,
好幾天沒發動的車子,明兒可以往機場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