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旅記之前,應該先從這裡說起。

畢業典禮完之後,雖還未休業式,不過已經在半放假狀態,
相對於我的優閒,Frank可是還在焦頭爛額中,
一直到出發的這一天早上,他還在跟計畫提案表奮戰,
一整個早上,聽他的電話不斷響起,都是工作上相關的詢問,(啊你不是已經請假了嗎!)
就在出門前一刻把提案寄出後,我們的假期才算真正開始。

不過,也因為如此,這趟旅行,還真是有一連串的意料之外,後面再慢慢說。

(更扯的是,還帶了notebook 打算去寫報告)
(雖然最後是一個字都沒寫,反而用notebook 看了部很棒的也跟郵輪有關的電影,我後面再敘。)



雖然是下午六點才要登船,不過不想如此匆忙,所以我們中午過後就出門了。

基隆港務局附近,怎都是單行道?
找停車場時,還因為很多路口無法轉入而多繞了幾圈,
停好車後將近兩點,就徒步至附近的基隆廟口解決我們的午餐。



週三下午的廟口,人潮稀落,與我多年前來時的景象相差甚遠,
多年前還真遙遠到忘了什麼時候了,只記得我要去買個廟口著名的三明治來吃。

還好人不多,一下子就找到,Frank則去吃他愛的滷肉飯。
看了一下招牌,似乎漲價了許多。



這東西雖然叫做「營養三明治」,但可一點也不健康啊!
(但你知道的嘛,去了某個地方,某些東西,就好像一定得吃過一樣。)

裹酥粉油炸過的麵包條,從中間剪開後,
放入切片小黃瓜、香腸、蕃茄、魯蛋,然後一大坨的美乃滋,一份三明治就完成了。

(哈哈,真的很大坨吧!)
(其實我還真想叫老闆美乃滋放少一點。)



成品看不到小黃瓜,所以吃ㄧ半時再拍一次給大家看,這樣配色就好看多了。

美乃滋過多,只好一邊吃一邊用衛生紙去掉一些,
Frank搖搖頭,說他一點興趣也沒有。*Q*

而後,我們去吃了杯桑葚泡泡冰,這就美味多了,清涼又消暑。


時間還早得很,所以進了誠品書店去消磨一下時光,
外頭陽光很豔,卻不覺煩燥,我們的旅行開始在好天氣裡,用心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