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ank,我告訴你,我現在是不可能再像上次從法國回來後一口氣只花了五天就把旅記寫完。

其實也不知那時哪來的衝勁,而且圖文並茂一點也沒偷工減料啊!

所以,你不要再一直在我耳邊說:趕快寫啦,趕快寫啦之類的話了。

如果我可以每天生出一篇,那就是很厲害了,更何況我的柬埔寨吳哥都還沒寫到最精采的勒!
郵輪之旅當然可以慢慢來,誰叫我是一個很隨性的人啊!

ok!ok!開頭有點冗長,那是因為:(((誰叫我是一個很隨性的人啊!)))

好,旅記的開場白是:為了這兩張卡,我們等待了很久。

不知何時開始,我們便想來一趟郵輪之旅,
結婚度蜜月時,甚至一度考慮去搭地中海郵輪,那是很美妙的夢,
只是那時Frank沒那麼多時間,所以我們就沒去了,
爾後,我們等待了三年,終於可以告訴你在海上晃蕩的感覺了。




哈,基隆港務局裡,很空吧!
只有牆上的電視透著點聲響。

這叫門可羅雀!



哈,基隆港務局裡,同一個場景,人整個滿了起來。
牆上的電視仍透著聲響,只是不敵眾人的吵雜聲。

這叫萬人空巷!



我們的確是去早了,
也因為如此,可以看見郵輪緩緩進港,而後放下錨鍊,停好在港務局邊。

我跑到外頭去拍郵輪,
郵輪很大,比整個港務局還大,純白的船身,看著看著不由得興奮起來。

話說這是一趟充滿驚奇帶點烏龍的旅程,驚奇待會就知道。



當大廳人潮慢慢多起來之際,郵輪與旅行社的相關作業人員也開始在櫃檯上忙碌起來,
這其中充滿著緊張的氣氛,怎說呢!

因為是暑假的航班,所以滿船,將有1500個人左右一起起航,等待過海關的時間就要兩個小時,
所以大家莫不卯足全力,先用行李排隊啊之類的,希望可以早一點上到船上,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麗星郵輪的訂位是委託幾家合作的旅行社代訂(麗星網站上有相關資料),
所以有興趣出遊的可以隨便找一家訂艙房,訂好後你會有一張訂位確認單,
之後,只要在這一天,登船前的半小時港務局裡旅行社的櫃位就會有人把資料給你了。

於是焉,我在旅行社人員到後,慢慢的排隊等著領我的船卡(第一張照片)。

過海關後,郵輪人員會幫你保管護照,只剩船卡自己要好好收著,
因為那就是你在船上的客房鑰匙與船上的信用卡,更是登船證。

當時,在櫃檯上,小姐收過我的護照後,查對資料了半天,竟找不到我們的船卡,
我心想,不會有問題吧?我出發前不只一次確認過啊!
他都告訴我沒問題,人準時到就可以了。
該不會哪裡出錯,我們的旅程泡湯了吧?!
好緊張喔!

小姐離開櫃台,去跟旁邊麗星郵輪的人員耳語一番,
然後回來告訴我,我們的船卡是「黃卡」(卡片上列是黃色的,一般是藍卡),
我們是 VIP 客人,
我們要在旁邊的VIP專屬櫃檯辦理。

啥???

我半信半疑的告訴Frank,還特地去問麗星郵輪的詢問台,方搞懂了這件事。

沒錯,我們是 VIP
而且,我們不用跟著大家排隊登船,
我們會有專屬的管家,然後會在大家登船之前,先帶我們上船,
不用自己拉行李,(這點很受用,因為回來那天行李重到不行,還要下樓梯耶!)
也不用急著去訂「船長晚宴」(後文再談),他們會幫我們安排,
還有......。


(啊~幫我訂位的新竹王先生呀,你怎麼都沒告訴我哩!我們的行李排隊排得很辛苦ㄋㄟ~~)

哈哈,我們兩個人像得到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知在高興什麼,
就是一個字:爽啊!
(喔~~有點不雅,但沒有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嗯~~那要怎樣才是船上的VIP呢?

其實很簡單,花錢就對了。(夠明瞭吧!)

其實,我們也是無心插柳。


我們家老公是很標準的獅子座男人,超級大方,
他奉為圭臬的就是:只要能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像是以前交往時我愛生氣,他就會要我去逛街,逛街就會心情好,然後刷的錢全部算他的之類的。

那時要訂艙房時我問他要住什麼?
(郵輪的艙房型態有點複雜,有窗沒窗的,空間大點小點的,算了算有16種等級。)

他就說:「當然是要住大一點、好一點,貴一點的沒關係啊!難得出去,就給他訂就對了啦!」

於是乎,我們就訂了。


其實我們只是想要空間大一點,可以舒服一點,雖然在房間的時間其實不多,
也沒注意到只要是訂AA~~AD的套房(ADB不一定),就是船上的VIP,
下次要再去,還是會這樣訂嚕!因為價錢其實沒有差特別多。

所以,這照片是在我們已經上船晃過一大圈,約莫已經快七點時拍的,
排隊等待上船的人還很多。



六點開始登船,我們的船要九點才會駛離基隆港,
天空慢慢暗下來,一切都很新鮮。



不遠處的長榮桂冠酒店,
我想起來了,上一次去基隆廟口,就是大學時我去住長榮桂冠,
很多年了,沒想到在這個時候又跟它照面。

下一篇帶你進艙房嚕,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