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會想,之所以如此迷戀巴黎,
或許有很大一部分是因常會在生活中不斷去複習有關巴黎的一切,
電視上、平面媒體上、物品上,舉凡所見所聞,
總不難見其風景。

像是昨夜,在格友chouchou家看到他寫了篇《法式拼貼 》,
其中他的手繪圖便是這張也令我們印象深刻的廣告DM。

那一天,我們在香榭大道吃了頓昂貴的晚餐後,
踱步在凱旋門邊,夜晚十點,陽光方依依不捨的落下,
依依不捨是因這是我們在巴黎的最後一晚了,隔天就要飛回台灣,
我和銘在巴黎市區晃盪了一天,左岸、右岸,地鐵進進出出,
終於,滿足的拖著疲憊,從PONT de LEVALLOIS 要搭地鐵回飯店休息。

就在地鐵站裡,掏出相機與不斷照面的這DM 留影,
於焉你看到的是我裁切過的相片,我把人的部份切掉,所以構圖有點怪吧,將就點。

這是Lafayette(拉法葉)百貨公司的廣告DM,
廣告的特色在於模特兒頭上的艾菲爾鐵塔,
以及把鐵塔固定住的繫繩,繫繩上是紅白藍的法國三色國旗顏色,
相當具有創意。

chouchou 的法式拼貼篇文寫得很棒,
也再度勾起我們走過巴黎街頭、地鐵站裡的回憶,
這照片,我翻出來了,chouchou,來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