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家裡房子要忙,加上大後天即將開學,可能又要好幾天不發文,
所以趁著今晚,趕緊把初二回娘家的吃吃喝喝記錄一下。

這是一個又濕又冷的虎年,
除夕與初一迷人的陽光已經不見,
從初二開始一直到現在,雨斷斷續續下著沒停過。

雖然下雨,不過回娘家的行程還是不變的。

回到娘家已經快中午,媽媽跟姐姐正在廚房忙著,
我卸了大包小包的禮品後,也加入了幫忙的行列,
不過我們家有大廚在,我這小咖只需拍拍照、端端盤子就好,
雖然這樣,但滿桌的菜還是被我拍得很爛,
因為我都拍一張就收工,不少張照片糊掉了,大家勉強看看吧,哈!

主食,炒米粉一大盤,
米粉吸飽了湯汁,軟而不爛,
還有豐富的配料,高麗菜、蝦、豬肉、魚丸、花菇、蛋、蔥段.....,
生意很不錯呢。



川燙白蝦,蝦很甜,
熱水燙好後要馬上放入冰水裡,
這樣的蝦肉吃起來才會又脆又好吃唷!



紅燒獅子頭,獅子頭是姨婆拿來的,
加入大白菜芶芡之後,
稍加擺盤就是一道應景的年菜。



媽媽燉煮的蒜頭雞湯,
大白菜已經燉得軟爛,湯汁味道濃郁。



媽媽自蒸的米血糕,非常好吃,糯米很香,
可惜被我拍糊了。



有蝦當然也要有花枝,
川燙好後再切小塊,
配上薑醋汁,
酸酸甜甜的醬跟海鮮配起來很剛好。



碗豆金針菇,
很清淡的一道菜,
可以中和大魚大肉的油膩。



酥炸魚塊、魚卵,
大家分一塊,剛剛好。



還有糖醋黃魚一條,
黃魚少刺,非常適合怕魚刺的人,
我很喜歡糖醋魚,Frank 說我像小孩子。



烤紹興香腸,
整條烤好後再斜切成小塊,
淡淡的酒香味,
年菜餐桌也少不了這一味吧!



炒蘆筍,
蘆筍是當天伯母從田裡採割下來的,
又新鮮又嫩綠,非常好吃。


初二,大概是結了婚的女兒過年期間最開心的一天了,
餐桌上,很熟悉的家常味道,讓人回味許久許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