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結束的這天,應該來場開心的ending。

幾個同事約了去Jamie家吃飯,
這回不叫外賣,而是由Jamie大展好廚藝祭飽我們的五臟廟。

中午學校放學後,大家包袱收一收,趕緊往Jamie家去。

Jamie不但手藝好,動作更是神速,
不過早我們半小時離開,在我們到達她家時,她已經端出兩盤菜了,
這之間,她還去了超市補食材,以及去切了盤滷味。

可惜,我忘了拍整桌菜餚的照片了,只能一盤一盤為大家上菜嚕!



先是去切來的滷味,
海帶、豆乾、什麼肉之類的......,非常好吃,
這家店成了口袋名單,記下來。



首先上桌的是這盤甜椒蝦仁,
紅椒、黃椒、青椒三色煞是好看,
配上新鮮蝦仁,整道菜香甜美味,
又非常爽口,是最早被清空的一盤。



抵達時,Jamie正在做這道三杯中卷,
麻油爆香,整個味道瞬間傳到鼻裡,
下午一點多了,害我整個飢腸轆轆。

中卷很Q喔,又趕緊問食材是哪買的,
要熟識的市場攤位才能買得安心又吃得開心。



做三杯中卷的同時,另一爐灶上已經準備炒米粉了,
調味和蔬菜煮滾後,把米粉加入吸乾湯汁,
整個米粉軟硬度剛好,味道也很讚,
比外面賣的還好吃!



而後,把先以沙茶醬、蒜末醃過的羊肉片,
加空心菜炒成一盤羊肉空心菜,
很對味,久不吃沙茶醬了的我也夾了不少。





我帶了油炸鍋去,所以在最後炸了盤花枝丸和鹹酥雞,
大家對鍋子心動不已,我沒有要勸敗喔!^Q^

熱熱吃非常對味的炸物,也大獲好評,
總之,這是非常幸福的一餐。



壓軸是這鍋鳳梨苦瓜雞湯,
集結了鍋美、味美的湯,
自己醃製的鳳梨醬,加上苦瓜跟雞肉熬煮,
好好喝喔,大家都喝了好幾碗。

總之,這真的是非常幸福又開心的一餐,
吃完飯,泡泡茶,聊聊天,開心的待到天黑才回家,
我們的寒假開始了,
有機會,還要互相到彼此家中去串串門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