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銘,一夜的好眠,
我在 morning call 中醒來。

胃腸藥我已停了,
雖然仍在腹瀉,仍感覺得到胃的翻騰,
不過確實是好多了。

只是,
我烏龍的把行李箱鎖住了。
三位數密碼鎖、一千種排列組合,
還好,我試了四百零三次,花了二十幾分鐘,打開了。

看來,這是一場充滿戲劇性的旅行。

今天,在塔普倫寺,
我看見Kapok(卡波克樹)與寺廟纏繞的彼此。
驚人的、不可想像的看見外,
我也聽見了時光的跫音,
無息的,卻真實存在。

我們的人生有多長?可以見證活過千年的古樹與遺跡?

牆垮了,雕像隱沒其間,Kapok奮力向上成長,
每者都有它的位置,
而我要站在哪裡?
才不覺是誤闖這靜謐的人?

想告訴你那些爬上難、爬下更難的階梯的陡直和窄小。
斜度是75度,階梯面寬度約15公分,可以想像嗎?

Angkor Wat確是太壯麗了。
滿滿的人群,
我希望我是坐在蓮花池畔,Angkor Wat倒影前的那人,
就一下午,直到日沉。

銘,這個午后,我終於走在護城河邊,
終於貼近柬埔寨人生活的樣子。

看著他們席著地毯而坐,
涼風徐來,
看小孩戲水;看瘦得可以的牛吃草。

我們太富足,讓人難以想像。

1963年法國殖民結束,
1975年到1979年的赤棉屠殺,
直到1996年在聯合國介入下內戰的結束。

那時我們還在大學校園裡,
而他們開始了誤觸地雷的危險與清除地雷的漫長。
眼瞎了、手斷了、腿瘸了,
一堆的孩子向你兜售著紀念品、要著糖果......,
銘,再怎麼冷血心腸的人,都會喟嘆。

在飯店用電腦寄了e-mail,有照片為證的鍵盤,
是今日,我給你的驚喜。

今天,
我看見了棕樹水,
吃了棕果,吃了牛奶果,
在泳池畔享用晚餐,
在房間煮開了水,泡了杯茶。

心裡想著:
如果你也在這裡,那會是件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