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寄出了明信片。
也是吳哥古蹟行程的告一段落,
明天午后的班機,
我要回台灣了。

銘,
我在吳哥旅行的這幾天,
仍不時想起你。
原來,
流浪真的是會想家的。

今一大早,
到小吳哥看日出。

銘,我拍出了明信片裡的那種感覺,
希望可以把它放大洗出來,
成為這趟旅行的感動回憶。

這幾天,
我們去了二座孤兒院。

銘,
在這裡,
我拍最多的除了古蹟外,就是小孩。

你難以想像柬埔寨現在還多麼落後!

我們的車載去了幾袋米,
他們恭敬的合掌感謝,
靜靜站著足足有一、二十分鐘之久,
我在陽光斜射中想哭。

在旅行中每餐有吃不完的佳餚,甚至是浪費,
我總是想:
那些我們盤裡不好吃就不吃了的食物,
會是他們嘴裡怎樣的美味?

吳哥開放旅遊,為居民經濟帶來一線希望,
然心中卻矛盾的默禱人們少些來、慢些來吧!

我怕哪天重遊吳哥,
它將不再是我這五天看到的吳哥了!

銘,我明天要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