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再訪芎林的窯烤雞,
Frank 退伍了,所以請同仁吃飯,
我因為提早放寒假,所以跟著一起去吃中飯,
這一次,是11人的大陣仗,
烤雞吃起來果然比兩人去吃的美味許多。

11人點二隻雞剛剛好,而且不知是否平日之故,
烤雞上桌時已經幫忙剁好了。

刻意來張雞肉特寫,看起來有吸引人厚!











人多可以吃到非常多的菜,
店家出的菜都是一些野菜居多,
很多是從來沒吃過、也沒聽過的菜名,
像那『日本章魚菜』,炒起來就是一盤綠色青菜,
不過沒炒時,它長得真的就像一隻章魚。^^

而喝溫泉水長大的空心菜也長得跟我們平常吃的空心菜不太一樣。

這幾盤菜中,我最喜歡龍葵,
老闆說血壓高的人可以多吃這道菜。
這道菜味道我很喜歡,在眾多綠色蔬菜中脫穎而出。

(不過我很想說,老闆啊,可不可以請你把炒菜的湯汁去掉呢!)
(湯汁太多了,人家我在炒菜都不會留這麼多湯湯水水的。)
(拜託了啊~~)



『桂竹筍』,加入雞油拌炒,
整個香氣十足,脆脆的好下飯。



『三星蔥蛋』在忙著拍照之下,只分到一小口,
生意不錯,應該又香又好吃吧!



『香椿拌豆腐』,很平常的皮蛋豆腐拌了香椿,
味道變得很豐富,也不會太鹹,
是今天最便宜的一道菜。



上次點過的『综合菇類』,
一樣是川燙的,加味噌醬,
好吃的菇類,最快被掃光。



『鹹豬肉』一盤,
席間跟Frank同事聊到原住民自家醃的鹹豬肉,
那還真是難忘的滋味。

他是泰雅族女婿,我則是在以前阿美族同事家吃過『生』的鹹豬肉,
只能說,除非很有勇氣,不然別輕易嘗試。

不過熟的鹹豬肉,沒這困擾,很下飯。



『蔥香芋頭』,
好像只有我很愛芋頭,
不過我很討厭油蔥,
所以這道菜拿不到我的高分。^O^



只有澎湖才產的『海香菇』,
因為形似香菇,所以得名,
不過本尊其實是海鮮,
吃起來脆脆的,有九層塔的香氣。



『魚卵沙拉』,忘記問老闆是什麼魚卵了,
賣相很好,可是年紀大不能多吃,
所以小試一塊就好。

喝著免費的竹筍湯,身體慢慢出汗,
在冷冷冬天裡,一群人圍坐吃著這些古早味,
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卻有知足的幸福。

慫恿大家吃飽飯該去唱唱歌,
看來只有我這閒人可以做這種夢。

飯後他們回工作崗位繼續賣命,
而我回家努力的整理照片,
趁著記憶猶新的時候發了這篇聚餐文。


相關閱讀:第一次去吃窯烤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