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廚房,陸陸續續添進了好些鍋碗瓢盆,以及小五金。

某次跟同事聊到,年輕的時候,喜歡買衣、買鞋,
結了婚後,開始喜歡買鍋、買寢具、買家電,
我倆在敗物上,這一點不謀而合。

新房弄好了,的的確確添購了不少家電,
寢具是一套又一套的買,
鍋碗瓢盆不斷塞進櫥櫃裡。

那天在德國雙人牌櫃上,
小姐同我說:你一定很喜歡煮東西吧,
我回答她:其實是愛買比較多。

真的是這樣啊。
把這陣子入荷的廚房小物,一字排開在大茶几上,
光是看著就覺得心情大好,
那是女人在廚房裡的玩具啊!



先是我的第一個LE CREUSET 鑄鐵鍋。



25公分的橢圓鍋,3.2公升的大容量,
Made in France。



他有個美麗的名字,叫「加勒比海藍」,
如海水般湛藍的琺瑯顏色,
擺在夏天的餐桌上,彷若也清涼了幾分。

還有一直就很喜歡的沉甸甸手感,
雖然很重,但存在感十足。



為了鑄鐵鍋的琺瑯不讓瓦斯爐刮花,
特地去Kuhn Rikon櫃上買了節能板,
台灣只賣9吋24公分的,另外一個11吋28公分的是他人從美國代買回來的。



最後,是同一天一次買回家的爬滿雙人標誌的小五金,
光是看著這標誌就開心得不得了。



右兩把是矽膠湯匙和鍋鏟,
右三是醬油刷,亦可當油刷,上頭是鋼材質,下頭為矽膠。

右四是矽膠攪拌匙,亦可當鍋勺使用,
矽膠材質耐熱300度,
打算把以上這幾把工具,拿來給非不鏽鋼的鍋子使用。

左一是把有鋸齒的刀,拿來當麵包刀用,
其實想想,好像只有偶而吃貝果時拿來切用。

左二是把全鋼材質的廚房用剪刀,
廚房剪刀一直被稱做是『廚房的第四把刀』,
它真的很好用,尤其在不想用砧板時,它總是發揮極大的功用。

左三是檸檬絲器,左四是馬鈴薯搗碎器,
左五打蛋器,左六半煎鍋鏟,
這四把是全鋼材質的五金,
很有質感,所以雖然只偶而小用,
還是把它帶回家了。

最後,下方深藍色的小物,
是德國雙人牌的磨刀器,
磨利和拋光在同一個開口,
Made in Germany,
目前櫃上正在做特價。


有了這些美麗的小工具啊,
在廚房忙著似乎也變成了相當愉悅的事,
雖然是愛買成份居多,
但我就是愛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